Q&A


Q001.更年期可以吃高麗蔘嗎?

A:更年期症狀是因為女性荷爾蒙失調引起,在中醫師指導之下可以服用,特別高麗蔘含有類雌激素,可調解生理機能,鎮靜情緒,幫助睡眠,幫助女性輕鬆度過更年期。
 

Q002.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高麗蔘嗎?

A:因為高麗蔘含有類胰島素,可以幫助調節身體機能,對糖尿病有正向的幫助,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經不良的問題,食用人蔘可促進血液循環,有所助益。
 

Q003.癌症患者可以吃高麗蔘嗎?

A:化療中的癌症病友建議食用前諮詢主治醫師可否食用。化療前可以先食用高麗蔘,增強體力以減輕化療時的副作用;化療療程結束,身體沒有嚴重的傷口或發炎,則可食用高麗蔘來恢復體力與元氣。
 

Q004.高血壓患者吃高麗蔘血壓會升高嗎?

A:高麗蔘有雙向調節的功能,無論高低血壓患者都可食用。高血壓建議可以減半(健康成人一天可吃蔘片5~6片),循序漸進食用,初期吃完半小時可追蹤血壓。
【陳潮宗中醫師三高患者食蔘相關文章請看:http://bit.ly/2kjBgHr
 

Q005.中風過的患者適合吃高麗蔘嗎?

A:若是中風過後情況情況穩定,且沒有再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,可漸進式服用,幫助身體新陳代謝,並調節身體機能。
 

Q006.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吃人蔘嗎?

A:有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,建議食用前先諮詢醫生,若食用建議採漸進式服用,逐步達到新陳代謝、調節身體機能的功效。
 

Q007.有性功能障礙的人可以吃人蔘嗎?

A:可以吃人蔘;特別高麗蔘能增強體力,進而增進閨房情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