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站




人蔘保健知識庫為推廣介紹人蔘與高麗蔘的醫學知識、保健功效、生活食補等知識的專業網站,旨在於讓大眾更了解高麗蔘,進而服用高麗蔘,進而養氣補身提升防護力與增進健康。

人蔘源於希臘語的panax ,pan(凡,all)和ax(治療,cure)的複合詞,即取其意為「可治療萬病」,意為治百病的靈丹妙藥,早在《神農本草經》人蔘就被記載為上等的中藥,有多種滋補效能,並用於治病強身已有幾千年的歷史,其中高麗蔘/紅蔘含有高達34種人蔘皂苷,遠高於花旗參和三七參,因而自古高麗蔘就有百草之王/藥草之王的稱號。

經日本和韓國學者研究發現,高麗蔘在預防糖尿病,動脈硬化,高血壓等方面有明顯效果,從現代科學角度來看,高麗蔘對於身體有十大項功效:提高免疫力、促進血液循環、抗疲勞、提高記憶力、抗氧化與抗衰老 、增進新陳代謝、滋潤修復皮膚、降低血糖、幫助睡眠、降低高血壓、調節生理期、舒緩更年期不適。

高麗蔘的好處甚多,是上千年來中醫師們珍視的中藥食材,不論男女老少,平時可藉由喝蔘茶來增強免疫力,即刻時在舌下放蔘片更有急救效果。適時的補充食用高麗蔘幫自己補充元氣、消除疲勞,配合適度運動、營養均衡、注意身體變化,依據需求適度補充高麗蔘,由內而外幫助身體補足元氣,全方位提升防護力。

人蔘保健知識庫提供線上客服信箱服務 service@ginsenglibrary.org,任何意見或問題反映,請留下聯絡資訊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