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保健

秋季開學好擔心? 兒科醫親授「動靜法則」 提升孩子全方位保護力 從小打好基礎是關鍵! 6年根高麗蔘X益生菌中西合璧 把握孩童黃金成長


即將邁入開學季,孩子在校園的群聚狀況不容小覷,接觸外界病毒的機會自然也增加許多,再加上入秋後的早晚溫差、換季不適等敏感問題,也易在這個時期大幅提升,小兒心臟科黃斯煒醫師表示:「每到秋季開學時期,孩子群聚、交叉感染病菌的機會增高,看診率至少增加兩到三成,家長一定要特別留心自家孩子的保護力問題!用6年根高麗蔘為孩子補氣補力、調整體質,提升全方位保護力。」對此,黃斯煒醫師也統整孩子成長環境所需的3大元素,提出簡易好記的「動靜法則」,幫助家長為家裡的寶貝從小打好關鍵基礎,再也不怕秋老虎帶來的滾動式威脅!
 
面對孩子容易出狀況的開學及換季,黃斯煒醫師提醒家長勿心慌,除了注意小朋友勤洗手、口罩不離身等基本防護,也得注意均衡飲食,像是青菜、水果不可少,也可以多補充益生菌幫助消化道機能的健康維持,而針對學齡孩童的成長,也貼心提出由內而外保養、客製化為孩子量身打造的「動靜法則」給家長參考。
 
「動法則」提升外在保護力
1.        勤洗手、基本消毒不可少
養成個人及居家衛生的清潔習慣非常重要,勤洗手、定期消毒課用文具及外出食器等小地方亦不可輕忽!
2.        定時運動
孩子養成定期定時運動的好習慣,對免疫力會是一大助益,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,6-17歲的兒童與青少年,每天至少都要做到1個小時的中強度運動才算標準。
3.        睡前黃金30分鐘培養深眠
一般建議3~6歲的孩子睡10~12小時;7~12歲睡10~11小時,想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就必須把握「黃金30分鐘」,指讓孩子在睡前30分鐘遠離3C藍光、減少過多的光源接觸,才能有效建立深度的睡眠氛圍,擁有良好睡眠品質。
 
內調外養「靜法則」 食補加強硬實力!
黃斯煒醫師建議家長可透過日常營養素的補給,幫助孩子提升自身保護力,提出由內而外的調理方式作為日常補充:
1.        6年根高麗蔘
高麗蔘不僅酸性多醣類含量高,人蔘皂苷種類也高達30多種,此外高麗蔘也含有多酚類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素,孩子適量補充高麗蔘,可有效調節免疫力,加強自身保護力。
2.        益生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
若家長平時忙於工作,使孩子習慣長期外食,適時替他們補充益生菌與乳酸菌等飲品,也可以維持消化道內菌叢的平衡,輔助調整體質,對抗換季不適。
3.        含花青素的莓果類
除了日常水果補充外,其中莓果類花青素含量高,有益常處於3C環境孩子的學習力,達到晶亮護明等綜效。
 
黃醫師呼籲:強化孩子保護力,內調外養不可少!
黃斯煒醫師強調,尤其是「靜」法則中的3大食補營養素,能夠內調外養打造孩子自身的「硬實力好底」,像是益生菌並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,基本上開始補充副食品後就可以食用,特別針對飲食不均衡、長時間外食及季節變換敏感的孩子最為受用,以利輔助調整體質及維持消化道機能;而花青素則可從深紫色的蔬果類獲取,像是茄子、紫番薯、藍莓、野櫻莓、山桑等,而其中又以莓果類的花青素含量特別高。
 
而最經典的莫過於「6年根高麗蔘」,在養分最為完整的狀態下採收,所含人蔘皂苷種類達30多種,是補氣補力非常好的選擇。根據美國FDA報告也指出,3歲以上孩童只要攝取量食用週期正確,也可以安心食用高麗蔘,黃醫師推薦從小時候開始吃蔘,更能從體內打好底、調整體質以達到保護力加成的作用。更多6年根高麗蔘相關內容,詳情請見「人蔘保健知識庫」:https://www.ginsenglibrary.org/


【新聞圖片】小兒心臟科黃斯煒醫師提出「動靜法則」,統整3大食補元素,讓孩子從小打好基礎,提升自身硬實力。

【新聞圖片】6年根高麗蔘所含人蔘皂苷種類達30多種,具有補氣補力、調節體質等綜效。

 
已是最新文章